您的位置:首页 > 杰出科技成就奖
中国科学院隆重颁发2011年杰出科技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2-01-18 来源: 【字号:  

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在北京隆重为2011年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发奖章和奖杯。

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中国科学院的知识创新工程取得了显著成绩。面向“创新2020”及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办院方针,激励科技人员的自主创新意识,大力营造人才辈出的创新环境,经过严格评审,共奖励做出重大创新贡献的1名个人及9个集体,他们是:

序号

获奖研究个人或集体名称

所在单位

1

张润志

动物研究所

2

拓扑绝缘体研究集体

物理研究所

3

沙尘暴发生发展机理及监测预测和灾害评估研究集体

大气物理研究所

4

甲醇制烯烃技术研究集体

大连化物究所

5

神经发育与可塑性研究集体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

6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BEPCII)团队

高能物理研究所

7

上海光源团队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8

专用研究集体

电子所

9

专用研究集体

西安光机所

10

专用研究集体

光电研究所

 

这些获奖集体敢于创新、无私奉献、团结合作,在近5年以来为我国科学技术进步、社会经济发展、国家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当中,有的在世界科技前沿做出了重大科学发现,有的为我国关键技术创新与集成或高技术产业化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有的为国家安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2011年全院推荐并提交4个专业评审组初评的候选个人或集体43个(6名个人,37个集体)。经过4个专业评审组初评,共有17个候选个人和集体提交本届评审委员会评审。

经2011年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及院长办公会议批准,决定授予1名个人及9个集体2011年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