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1年要闻回顾
张德江视察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1-11-05 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字号:  

11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广东考察期间,在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深圳市市长许勤的陪同下视察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先进院院长樊建平首先介绍了先进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先进院的定位和目标、体制机制的创新、人才引进的举措、产业化的成果等。在科研成果展示区,樊建平对小Q机器人、智慧城市、神经假肢、CAE服务企业、磁悬浮风电机组、光伏太阳能、核磁、超声肝硬化仪等一批先进院成立以来的主要科研项目和成果一一汇报。在低成本健康展区,张德江希望加大研究开发与市场推广的力度。在电动汽车展示区,张德江特别指出,电动汽车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也是我们国家的一个战略产业,前景十分广阔。他勉励科研工作者刻苦钻研,努力在电磁、电机和电控这三个涉及电动汽车的关键技术上能取得突破性成果。

参观结束后,张德江对于先进院“科研+产业+资本”的办院模式给予了肯定,认为先进院在体制创新、学科设置、国际人才招聘以及结合深圳地理环境,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贡献。

听取先进院总体情况汇报 

听取低成本健康项目介绍

询问电动汽车的研发情况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