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1年要闻回顾
刘延东在无锡调研时考察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1-05-24 来源:微电子研究所 【字号:  

  5月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的陪同下在江苏苏州、无锡等地调研考察。

  在无锡调研期间,刘延东考察了物联网产业,详细了解了目前的发展状况和未来的发展前景,并对无锡物联网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她说,物联网在现代经济发展、社会生活中是一个重要领域,也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物联网的应用领域十分广泛,涵盖社会、经济、民生发展的各个方面,它不仅可以大大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而且对社会管理水平的提高也有很大作用。2009年温家宝总理来到无锡提出“感知中国”之后,中科院与江苏省在院省合作物联网研究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短短两年不到的时间里,物联网已有了飞速的发展。

  刘延东指出,物联网从创新驱动到应用和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这一指导思想很好。无锡在发展物联网的过程中把科研和经济紧密地结合起来,使物联网发展走上了健康、有序的道路。她要求中科院、江苏省、无锡市三方在物联网的合作发展中发挥顶层设计、资源整合、政策支持的优势,充分利用好政、产、学、研、用这一体系,做好研究院、高校、人才的整合工作,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创新团队。中科院要积极参与进来,在物联网研究过程中形成优良体制和机制,推动研究成果的产业化。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