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1年要闻回顾
习近平在安徽调研时视察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大
发布时间:2011-04-11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字号:  

4月8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围绕“十二五”规划贯彻实施和党的建设,深入安徽省阜阳市、合肥市的农村、企业、社区、大学和科研机构进行调研。

去年1月,国务院批准实施《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1年多过去了,安徽承接产业转移的情况如何,皖江示范区建设得如何,习近平很关注。在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习近平仔细察看生产线和实验室,充分肯定他们在开展研发工作、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他强调,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着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方向,决定着未来经济发展的制高点,一定要大力培育和发展。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要与转变发展方式紧密结合,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上下功夫,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上下功夫。

调研中,习近平来到中国科技大学同步辐射实验室,慰问部分老专家和一线科研人员,对他们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随后,他走进学校图书馆自习室,与纷纷围过来的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今后打算,勉励大家珍惜宝贵时光,努力刻苦学习,掌握真才实学,陶冶道德情操,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今后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打好知识基础和能力基础。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