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1年要闻回顾
贾庆林在深圳调研时视察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1-04-18 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字号:  

四月的鹏城,春意盎然。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等陪同下,来到深圳市的工厂企业、科研院所,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调研。

如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是贾庆林此次调研的重点。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他同企业负责人、科研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施全球化经营战略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完成“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最关键的是靠科学技术,靠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按照“十二五”规划的要求,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抓住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带来的机遇,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推动经济发展更多依靠科技创新驱动。要加强基础研究和战略高技术研究,大力实施知识创新工程和技术创新工程,加快实施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着力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切实把握未来发展的先机。要着力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大力加强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和用好海外高层次人才,努力培养一流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工程师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要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支持企业在境外开展技术研发投资合作,加快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不断提高安全高效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

原文:《贾庆林深圳调研:推进自主创新强动力增活力》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