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图片新闻 会议动态 视频访谈 中科院之声 两会时评 媒体报道 历年回顾 聚焦科教 热点话题 链接
  您的位置:首页>会议动态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领导参加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12-03-06 来源:新华社 【字号: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领导同志
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的领导同志,6日分别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有关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到各代表团参加审议的领导同志有:李源潮、汪洋、蒋树声、严隽琪、梁光烈、孟建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在参加江苏团审议时说,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主题鲜明,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今年是落实“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要坚持科学发展、造福于民的根本方向,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加快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体制创新。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选拔任用那些政治坚定、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群众公认的干部。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决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改革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大力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组织基础。要建立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制度,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增进与群众的直接感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参加广东团审议时指出,温家宝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论述精辟透彻、措施有力,完全符合广东实际。他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仅涉及经济、科技方面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致力于大环境的建设。一是必须有法律支撑和保证,切实解决一些领域无法可依、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等问题,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法治保障;二是必须有全社会的高度认同和共同努力,注意研究涉及的利益群体和对社会的影响,促进全社会形成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共识;三是必须有党委、政府科学政绩观的引领和支撑,着眼长远,不为短期效果所困,全力做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基础性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在参加青海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始终贯穿科学发展观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恰如其分;分析问题不避矛盾,切中肯綮;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报告的一大亮点是更加重视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爱民亲民,求真务实。他说,做好今年的工作,一要保持实体经济的优势,扶持和推动实体经济稳健发展,特别要扶持中小微型企业和科技创新型企业。二要加快城乡统筹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三要加强粮食安全,依靠科技创新驱动,提升农业科技推广能力,引领支撑农业现代化建设,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千方百计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在参加上海团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吸纳了各方面意见,提出的政策措施针对性很强,重视总体设计,亮点很多,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我完全赞成。她说,第一,发展外交战略很重要。要从中国国家整体发展战略出发,加强战略布局,加大整体外交力度,做好争取民心的工作,为国家长远发展提供有利的国际环境。第二,产业结构调整非常关键。我们要掌握核心技术,占据高端环节。要更加重视职业教育;更加重视确立我国的“海洋战略”,希望上海在构建和形成国家海洋战略方面有所作为。第三,要高度重视创新体系的布局,实现官产学研结合与大中小企业联盟。

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去年成绩,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实事求是的好报告。他说,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决贯彻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着力解决前进中的各种问题,继续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全军部队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大力提高核心军事能力,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服从大局、服务大局。

国务委员孟建柱在参加江西团审议时说,温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统揽全局、重点突出,求真务实、科学发展的好报告。报告更加注重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更加注重以人为本、保障民生,更加注重统筹协调、科学发展,既凝聚了各方智慧,也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我完全赞成。他说,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党中央、国务院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今年是“十二五”时期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希望江西全省上下为推进科学发展、加快绿色崛起,建设更加富裕和谐秀美的江西作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