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家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弗莱明·贝森巴赫
发布时间:2013-01-21 来源:科技部 【字号:  
弗莱明·贝森巴赫  Flemming Besenbacher  丹麦
弗莱明·贝森巴赫教授,丹麦籍,男,1952年10月出生。现任丹麦奥胡斯大学交叉学科纳米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丹麦皇家科学院院士。他的研究涉及表面科学、分子电子学、扫描隧道显微学等领域,在物理、化学、纳米科技等多个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由中国科学院推荐。
自1990年起,贝森巴赫教授开始和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开展合作,他在推动中丹研究生联合培养、中丹联合纳米科技研究方面做出重要贡献。他倡导并推动丹麦大学联合会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建立中丹科教中心,发起丹麦基金会与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设立中丹纳米科技国际合作重大项目,自2011年起他担任丹麦嘉士伯基金会董事会主席,积极探讨与中国科学院在生物科技领域筹建联合实验室等事宜,为促进中丹纳米科技国际合作及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