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华南植物园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华南植物园

会议现场

2月28日,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召开全园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科院201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创新三期”主要工作进展,并重点就实施“创新2020”及201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园领导班子成员、全园职工、部分离退休职工和研究生代表约300人出席会议。

会上,园党委书记、副主任任海首先介绍了中科院2011年度工作会议的概况;重点传达、学习了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在院工作会议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引领带动中国科技跨越发展》的重要报告和总结讲话以及常务副院长白春礼《深入实施“创新2020”,开创我院跨越发展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还传达了李家洋、丁仲礼、李志刚、邓麦村、潘教锋等院领导的讲话精神和报告要点,以及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等专业局报告的主要内容。同时,任海还结合华南植物园的工作实际,对院领导和专业局报告作了简要分析和解读。任海表示,华南植物园要根据2011年院工作会议精神,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党建和创新文化工作要围绕深入实施“创新2020”,努力将“创新2020”转变为创新理念文化,培养凝聚创新队伍,推进结构调整和战略布局,在新一轮发展中谋好局、开好篇,全面推进“四个一流”的建设。

园主任黄宏文作了“创新三期主要工作进展及对‘创新2020’和2011年重点工作部署”的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华南植物园“创新三期”的科研进展、人才队伍建设及培养、科研设施能力及平台建设、植物资源储备及迁地保育、资源发掘与利用、科普教育与旅游开放、国际合作及拓展、共建华南植物园等8个方面的工作。黄宏文指出,华南植物园圆满完成了“创新三期”的战略任务,并实现该园的飞跃发展,但在发展过程中也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报告还介绍了华南植物园“创新2020”目标和“十二五”规划战略布局,就学科领域布局与研究平台建设、重大牵引计划、人才队伍建设、物种保育和科普旅游、“十二五”院地合作重点等方面规划进行了深入阐述,同时对实施“创新2020”和201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括2011年华南植物园在“创新2020”及“十二五”规划实施方案的编制、战略先导专项任务、“三类中心”建设、区域集群创新建设、学科布局调整和体制机制改革等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做了明确的安排,不仅明确了目标任务,而且指定了部门和负责人。最后,他希望全园职工发扬优良传统、协力拼搏创新,实现“创新2020”时期的创新跨越和持续发展。

会上,园副主任、纪委书记魏平还传达了中科院2011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魏平表示,2011年在院层面将着力抓好课题经费管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建等三个重点领域的预防和监督;纪委将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根据中科院的工作部署,结合华南植物的实际,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宗旨,积极组织协调,以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共同营造和维护全园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真正为华南植物园“创新2020”的实施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