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青海盐湖所传达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2月23日,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传达2011年院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青海盐湖所2011年重点工作。

所长马海州在会上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就中科院院长路甬祥的报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引领带动中国科技跨越发展》、常务副院长白春礼的工作报告《深入实施“创新2020”,开创我院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做了详细深入的解读,同时重点传达和解读了副秘书长潘教峰《关于择优支持研究所启动实施“创新2020”工作的总体安排》,带领与会人员进一步领会“创新2020”的实质。马海州强调,中科院择优支持研究所启动实施“创新2020”工作方案,以建立研究所合作发展、竞争向上的动力机制为出发点,明确了择优支持的原则、工作思路、主要环节、资源组合配置和配套政策。我们要明确“创新2020”任务,拓宽工作思路,认真分析青海盐湖所的特色优势和制约研究所跨越式发展的问题。会议同时安排部署了青海盐湖所2011年的工作重点。

马海州强调,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科院“创新2020”全面推进之年,青海盐湖所的发展将面临新的机遇,但同时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存在的困难,“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和“创新2020”的启动实施,对青海盐湖所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做好今年的工作对青海盐湖所的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当前的工作形势,理清实施“创新2020”的优势与不足,保持高度的紧迫感与危机意识,在“创新2020”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学科布局调整、人才队伍建设、支撑平台建设、体制机制创新、考核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积极为青海盐湖所的发展建言献策,推动青海盐湖所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党委书记胡彦明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全所职工认真学习2011年院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创新2020”工作的启动实施,争取全所科研创新和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步,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锐意进取的精神,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