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南京天光所传达院201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会议现场

2月18日,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所领导、院士、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及党工团干部等齐聚一堂,传达中科院201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讨发展战略,为全所新年度的开局工作统一思想。

所长朱永田传达了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在中科院2011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结合南京天光所的实际和发展战略,认真阐述了中科院实施“创新2020”的要求和工作重点,指出了“九个转变”、“三个着力突破”以及战略先导专项等对南京天光所未来工作的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围绕上述主要精神展开了认真地讨论,各研究室主任分别就本部门上一年度的科研情况及发展规划的思考进行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在讨论中表示,路甬祥的讲话和白春礼的报告绘就了中科院发展的宏伟蓝图,非常振奋人心。大家还结合研究所的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会议的总结发言中,朱永田从塑造天光所品牌、强化研究室功能、凝炼发展目标、注重技术成果推广与应用、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增强承接科研任务主动性、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效能等八个方面部署了2011年全所工作重点,要求全所人员团结一致,协力创新,为南京天光所实现跨越式发展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