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上海分院传达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2011年重点工作
来源:上海分院

2月18日,中科院上海分院机关召开2011年机关工作会议,学习传达院201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分院机关2011年重点工作。上海分院领导、分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常务副院长朱志远介绍了中科院工作会议主要情况,传达了中科院院长路甬祥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常务副院长白春礼的工作报告精神。朱志远指出,2011年中科院工作会议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13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整体部署和安排“创新2020”和“十二五”的主要任务,对上海分院各研究所及推进区域创新集群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清醒认识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增强危机意识、使命意识、改革创新意识、竞争发展意识,更加积极主动,加强组织策划,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和办事服务能力,为全面推进实施“创新2020”作出新的贡献。

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建宇就贯彻落实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上海分院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以建设浦东科技园为重点,加强策划和战略研究,推进区域创新集群建设,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二是以领导班子届中考核为抓手,抓住召开中科院沪区第一次党代会的有利契机,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和党的工作,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组织和政治保障;三是以加强调研和与地方沟通协调为抓手,争取地方政策资源支持,为推进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做好服务;四是以建党90周年为契机,以创先争优为抓手,营造良好氛围,继续推进中青年骨干入党工作,狠抓反腐创廉,进一步推进沪区党委党建工作;五是以筹建上海科技大学为抓手,进一步推进职工继续教育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推动研究所持续发展。

党组副书记李正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分院机关各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要抓好学习,领会好中科院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贯彻落实王建宇和朱志远的工作要求,履行好职责,领好任务,狠抓落实,细化分解工作目标,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创新2020”开好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九十华诞。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