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地理资源所召开2011年度工作会议 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2月18日,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了2011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国务院第105次常务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科院2011年度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认真总结2010年和创新三期工作,动员和组织全所启动实施“创新2020”,部署2011年重点工作,为地理资源所“十二五”和未来十年的持续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全所副高级以上科技人员、中层以上管理干部近200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成升魁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所长刘毅作了题为“开拓进取,团结奋斗,推动实施‘创新2020’”的工作报告,副所长周成虎作了所财务工作报告,副所长葛全胜作了所“创新2020”规划报告,副所长于贵瑞作了所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报告。成升魁宣读了《关于奖励2010年度重要科研进展完成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0年度获各类奖励的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中科院院长了路甬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引领带动中国科技跨越发展》的重要讲话,常务副院长白春礼《深入实施“创新2020”,开创我院跨越发展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进一步深化了对中科院使命与责任、战略定位与战略任务的认识,对院“创新2020”的整体部署和安排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

刘毅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了研究所2010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介绍了研究所“创新2020”规划设想,部署了2011年重点工作。在报告2010工作时,刘毅从科研工作、国家科学思想库作用、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支撑能力建设、研究所管理和基建工作、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认真做好院党组交办的院庆展览和豹房小区改造工程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回顾。

刘毅指出,2010年,研究所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取得了新的进展。研究所作为第一主持单位获得2个973计划项目,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技部五年一次的评估中被评为优秀实验室,全所共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7项;科学思想库作用显著,咨询报告建议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跃升全院第一,在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重大灾害发生后的科技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持续5年的豹房小区改造工程胜利完工,500多户居民顺利回迁入住;人才队伍持续优化;高质量完成中科院建院60周年展在地理资源所运行接待工作;成功举办建所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党建、工青妇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所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所职工,面向“创新2020”,谋划“十二五”发展,认真完成创新三期总结,制订“创新2020”和“十二五”规划,研究所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刘毅对研究所201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全所同志围绕“创新2020”启动实施,认真做好各方面工作,争取作为优秀类研究所进入“创新2020”试点,全力抓好“十二五”科技任务组织工作。

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孙鸿烈院士在会上讲话,对研究所推进实施“创新2020”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强调要充分发挥研究所在资源环境领域的综合优势,紧密追踪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大需求,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凝练集成“创新2020”重大方向。

下午,围绕贯彻落实2011年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所“创新2020”规划和2011年重点工作,各研究领域组织了分组讨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