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遥感所传达学习中科院201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遥感应用研究所

2月17日,中科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2011年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所长顾行发,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忠明,及各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副研究员,职能部门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顾行发首先通报了中国科学院2011年工作会议的情况,重点传达和解读了中科院《关于择优支持研究所启动实施“创新2020”工作的总体安排》,带领与会人员进一步领会“创新2020”的实质,明确任务,拓宽工作思路。他指出,通过“十一五”规划和创新三期工作,遥感所在科技创新、队伍凝练、院地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为“十二五”规划和“创新2020”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全所人员认真学习2011年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创新2020”方案及遥感所整体发展规划的落实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实施“九个转变”的方式方法,凝聚全所力量,为建设和谐奋进的遥感所做出应有的贡献。

赵忠明强调,2011年遥感所将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和“创新2020”的启动实施,对遥感所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做好今年的工作对遥感所的发展意义重大。他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当前的工作形势,理清遥感所实施“创新2020”的优势与不足,保持高度的紧迫感与危机意识,在总结创新三期以来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积极为遥感所的科技发展等系列规划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创新2020”各项准备和启动工作,推动遥感所事业的健康发展。

副所长王晋年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遥感所科研体系优化调整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拟成立的八大研究中心目标定位和技术创新方向,规定了科研体系规划、调整的实施流程与时间进度,同时为保证科研体系优化调整工作的顺利进行,还成立了机构调整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他希望遥感所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科研体系优化调整进程,力争全所科研创新和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