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武汉分院机关学习传达院201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武汉分院

会议现场

2月15日,中科院武汉分院机关召开2011年工作会议,学习传达院201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分院机关2011年重点工作。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苏阳出席会议。武汉分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院工作会议上中科院院长路甬祥的重要讲话和常务副院长白春礼的工作报告。大家认为,2011年院工作会议,是中国科学院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会议。我们正处于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深度把握“三个突破、九个转变”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真抓实干。按照“追求卓越,创造完美”的目标,重点从推动研究所实施“创新2020”、提升领导干部面向“创新2020”的战略思维能力和组织实施能力、推进长江中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及产业升级创新集群建设、深化与湖北、湖南、三峡总公司的合作、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发挥分院在各项工作中的组织、指导、协调、服务作用等方面扎实抓好全年工作。

围绕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陈平平要求分院机关各部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营造“执行文化”氛围,形成重大工作事项多个部门协同配合的合力文化。进一步强化“能力席位”意识和岗位责任意识,一般岗位人员对本职工作要做到应知应会;处长对本职工作要成为行家里手,分院领导对本职工作要成为专家权威。做到:明责、履责、问责。

陈平平强调,全体职工要收心、提神、鼓劲,以强烈的机遇意识、作为意识、奋斗意识,迅速、积极投身到新年的各项工作中去。全体职工必须有一种“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克难奋进,乘势而上,赢得主动。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