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南京土壤所召开201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传达中科院201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南京土壤研究所
1月30日,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201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六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所长沈仁芳代表所领导班子作题为“面向‘创新2020’,谋划‘十二五’发展”的工作报告,党委书记林先贵传达了中科院201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副所长蔡立宣布了“关于表彰2010年度所安全保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就春节假期安全保卫工作做了专门部署。全所职工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沈仁芳在总结报告中指出,2010年度全所职工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继续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发奋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成绩。在系统总结创新三期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在科技项目争取、科研支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与引进、创新文化与管理等方面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总结报告中同时也强调了亟待解决的包括优化现有研究团队、增加战略科技专家和学科领军帅才数量、加快应用性研究和成果转移转化、拓展工作园区及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意识等问题。

沈仁芳还对2011年土壤所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说:“2011年是‘十二五'计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全面推进之年,做好这一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我所将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紧紧围绕中科院‘创新2020'目标和‘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完善我所‘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进一步加强科技战略性布局和策划,精心组织科研项目的建议和申请;狠抓科研质量,争取重大成果产出;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营造领衔科学家成长的良好环境;加快体制机制改革步伐,推动管理规范化和精细化。全所职工将以求真务实和锐意进取的精神扎实推进‘创新2020’工作的启动实施。”

在总结大会上,林先贵就中科院2011年工作会议中科院院长路甬祥的报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引领带动中国科技跨越发展》以及常务副院长白春礼的工作报告《深入实施“创新2020”,开创我院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做了详细而深入的全面解读,号召全所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贯彻会议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迎接挑战。

总结大会结束之后,全体职工代表分组讨论了2010年年度工作总结报告、2010年财务决算和2011年财务预算报告、《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讨论稿)》以及《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优秀学位论文及指导教师奖励办法》。在下午召开的六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上,与会代表经过表决,一致通过了以上三个报告,原则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优秀学位论文及指导教师奖励办法》。还就学科发展、科研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一致通过了本次职代会纪要。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