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寒旱所传达贯彻中科院201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1月28日,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召开了职工大会和离退休人员会议,传达贯彻了中科院201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研究所2010年工作并部署了研究所2011年度工作,表彰了研究所2010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首批《施雅风冰冻圈科学基金》获奖人员。

上午,寒旱所所长王涛就中科院院长路甬祥的报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引领带动中国科技跨越发展》以及常务副院长白春礼的工作报告《深入实施“创新2020”,开创我院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做了详细而深入的全面解读,并全面总结了寒旱所2010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1年的工作。

2010年寒旱所继续凝练科技创新目标,推进科技创新,加大体制与机制改革,加强人才稳定和吸引,大力实施研究所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在创新能力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创新成果产出、创新队伍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展。2010年研究所成功申报了两项国家“973”项目“黄河上游沙漠宽谷段风沙水沙过程与调控机理”和“北半球冰冻圈变化及其对气候环境的影响与适应对策”;获得5项中科院重要方向项目和3项青年人才项目资助;主持了三个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半干旱区受损生态系统恢复重建及资源持续利用技术研发与示范”,的课题;2010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95项,共有66项获得资助,资助总额达3960万元,另外,由俞祁浩研究员主持的“冻土路基地温调控及冻融灾害防治新技术”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省部级奖3项。

在部署安排2011年度工作中,王涛强调,2011年是我国“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全面推进之年,做好这一年的工作意义重大。2011年,寒旱所将重点抓住“创新2020”的战略机遇,将积极主动组织承担重大科技任务;加强综合集成,促进高水平创新成果的产出;加强队伍建设,构建现代科研院所队伍体系;继续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加强研究所新园区规划。

下午,研究所召开了离退休人员会议。王涛传达了中科院201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研究所2010年度工作向离退休人员作了全面通报。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