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抓住战略机遇期 开创跨越发展新局面
过程工程所传达2011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1月25日至27日,中科院2011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知识创新工程,动员和组织全院深入实施“创新2020”并对201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1月28日上午,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中科院院长路甬祥重要讲话和常务副院长白春礼的工作报告,认真学习院“创新2020”总体精神,并结合本所实际研究部署2011年工作。会议由所长张锁江主持,管理部门全体人员参加。

张锁江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院工作会议有关文件,结合研究所实际,就如何抓住战略机遇期开创研究所跨越发展新局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知识创新工程13年是研究所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快速发展的13年,在研究所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创新2020”对研究所是一次历史性机遇,也是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应抢抓机遇,勇迎挑战,引全所之智,集全所之力,认真做好“创新2020”工作。

张锁江代表领导班子对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做出了具体部署,对全所同志提出明确要求:第一,务必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全所思想认识统一到“创新2020”上来; 第二,“创新2020”对研究所发展提出了极高要求,需要全所付出巨大的努力,务必要尽快将全所优势力量集成到“创新2020”上来;第三,为争取尽早进入“创新2020”务必激发内部活力、借鉴外部经验尽快启动研究所“十二五”规划起草工作;第四,务必深化研究所改革,加大力度,细化措施,切实推进实现“九个转变”;第五,春节后组织召开研究所进入实施“创新2020”研讨会,专题研讨编制研究所“创新2020”方案及“十二五”规划。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所务会成员及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谈了各自的感想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未来发展前景令人鼓舞,但同时也深感形势紧迫、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进一步从研究所实际出发,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在所领导班子带领下,为推动研究所跨越发展实现“创新2020”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