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人民网】十二五中科院将打造新制度体系 拟修订章程
来源:人民网 赵竹青
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白春礼在25日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上,部署2011年工作时表示将修订《中国科学院章程》,并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形成该院新的制度体系。
白春礼说,中国科学院将加快建设制度体系,修订《中国科学院章程》,明确中科院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定位与职责、管理体制和基本制度,报请国务院审批。并将开展院章和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执行情况检查,发现制度建设和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工作方向和重点。在此基础上,以规范科研机构、活动和人员为重点,顶层设计,系统安排,构建以新的《中国科学院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
白春礼表示,在《中国科学院章程》修订发布后,中国科学院将开战现行规章制度的清理和修订工作,有序推进各项基本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合法性审查、规章制度协调机制,力争“十二五”期间形成该院新的制度体系。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