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0年要闻回顾
李克强在陕西考察时视察西安炬光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李克强在西安炬光科技公司向工作人员了解技术研发、市场前景情况。

新华社记者 李涛摄

深秋时节,三秦大地金风送爽,生机盎然。10月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陕西西安考察经济发展和民生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科学发展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在改革创新中促进产业升级,在经济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结构调整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不断进步。

西安科研院所集中,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在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投资企业西安炬光科技公司,李克强详细了解产品性能、技术研发、市场前景等情况,对企业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说,高新技术产业是运用大脑、凝结智慧的产业。要发挥好人才这一宝贵资源的作用,顺应国际新趋势,加快科技成果的产业化,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抢占发展制高点。

由西安光机所和四名归国留学人员组成的团队共同创立的西安炬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公司的创办,西安光机所尝试和探索了学科、人才和产业三者并举的一种新模式,以其示范和带动新的科研模式和科研方法的转变,同时带动技术的创新与知识扩散和高效的技术转移转化。公司成立两年多以来,已开发并批量生产12大系列百余款产品,形成年产各类半导体激光器10万件的能力,公司首次在国际上推出了高占空比10%条件下单巴条250W微通道液体制冷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和5000W叠阵激光器,打破了国外对我国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的技术垄断和产品禁运。目前公司不仅已发展成为国内实力最强、规模最大、市场份额占有率最高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第一品牌,还参与国际竞争,产品已经打入美国、德国、以色列等发达国家。

西安光机所所长赵卫、西安炬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兴胜陪同视察。

新华网:李克强在陕西考察时强调 在改革创新中促进产业升级 在经济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