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0年要闻回顾
中国—丹麦科教中心合作协议在京签署
来源:研究生院

 

4月12日上午,在温家宝总理和丹麦首相拉尔斯·拉斯穆森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兼研究生院院长白春礼与丹麦科技创新部部长Charlotte Sahl-Madsen、丹麦高校联盟主席Jens Oddershede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合作伙伴协议》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雁栖湖园区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建设、维护和运行协议》。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邓勇,丹麦科技创新部及相关大学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

自2008年5月21日丹麦科技创新部及丹麦8所高校联合代表团访问研究生院以来,中丹双方就中丹科教中心项目先后进行了7轮谈判并达成共识。双方同意由丹麦工业基金会捐赠8000万丹麦克朗(约合1亿元人民币)作为中丹科教中心大楼建设资金,中科院研究生院在雁栖湖新校区提供建筑用地。2009年10月16日至18日,在中丹科教中心项目谈判取得原则一致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与丹麦8所大学在北京联合举办了先导性的Symposium & Workshop学术交流活动,中丹双方各有80余位教授和专家参加了该项学术活动。此次来华,丹麦科技部长一行实地考察了中丹科教中心选址所在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雁栖湖新校区,并访问了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生物物理研究所。

中丹科教中心项目由中科院研究生院牵头,联合中科院相关研究所以及国内其他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丹麦8所大学全部参与。中心将发挥中丹双方互补优势,在纳米科学与技术、可再生能源、水和环境、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以及创新和福利等领域,进行研究生教育、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等深入全面的合作。

 

相关视频:

温家宝与丹麦首相举行会谈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