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0年要闻回顾
刘延东在吉林调研期间考察中科院长春光机所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9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吉林长春考察调研。一路上,她风尘仆仆,不辞辛劳,走企业、看学校、入院所,为正在发生巨变的吉林带来党中央、国务院的深切关怀,使锐意进取的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

刘延东充分肯定了吉林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带动下,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特别是发展教科文等社会事业所取得的喜人成就。她强调,“十二五”发展将更加依赖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基础和关键是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吉林要抢抓机遇,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必须围绕转方式,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要推进文化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协调发展,把文化产业打造成为吉林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自主创新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途径和关键环节。考察中,刘延东深入企业和科研院所实验室,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与企业负责人、专家和科研工作者亲切交流,提出了许多指导意见。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是目前中科院规模最大的研究所,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为我国光学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走进光机所空间实验大厅,刘延东认真参观了该所自主研发的光学精密仪器和光电子产品,其中包括我国第一台高精度经纬仪、红宝石激光器和第一炉光学玻璃等。刘延东赞许地说:“光机所不愧是中国光学的摇篮,不仅出技术,出产品,还出人才,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光机所全体同志表示问候、敬意和感谢!也希望光机所进一步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方向,在国防工业方面瞄准国际前沿,为国家的重大需求、区域经济发展多作贡献,再立新功。你们要在新一轮科技革命来临之际,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闯出一条研究机构直接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

原文链接:《吉林日报》殷殷松辽情 切切话创新——刘延东在吉林考察调研纪实

相关阅读:新华网:刘延东:发挥科技教育优势 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提供强大支撑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