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0年要闻回顾
王刚率全国政协考察团考察中科院苏州纳米所
来源: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10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率领全国政协考察团在苏州考察。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苏州市文化旅游业和新兴产业发展的部分亮点,苏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苏州评弹艺术的魅力和传承事业以及苏州新兴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等给王刚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省委副书记、省长罗志军,省委副书记王国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蒋宏坤,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等陪同考察。

30日下午,王刚一行重点考察了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苏州三星电子电脑有限公司、中科院苏州纳米所。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是国家级科研机构,是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点项目和苏州市“十一五”期间标志性重大项目,填补了苏州国家级应用型研究机构的空白。目前,纳米所已承担国家各类科技项目200余个,对外竞争获得合同经费超过2亿元,累计申请专利百余项。

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党委书记、副所长刘佩华陪同参观。杨辉简要汇报了纳米所筹建历程、科研布局、平台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和成果转移转化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最新进展情况。王刚详细了解了目前世界各地研究纳米技术的水平,并询问了纳米技术的应用前景和应用现状等情况。

原文链接:殷殷寄语话科学发展

相关视频:苏州电视台《苏州新闻》:王刚率全国政协代表团来苏考察

王刚率全国政协考察团考察中科院苏州纳米所

杨辉向王刚一行介绍纳米所发展情况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