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0年要闻回顾
中国科学院9名科技工作者获2010年何梁何利奖
来源:计划财务局

大会现场

10月20日,何梁何利基金2010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2010年度何梁何利基金获奖人共有51人,其中“科学与技术成就奖”1人,“科学与技术进步奖”33人,“科学与技术创新奖”17人。中科院共有9名科技工作者获得本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的“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详见名单)。

何梁何利基金于1994年由香港爱国人士何善衡、梁銶琚博士、何添博士、利国伟博士共同捐款成立,是旨在奖励取得杰出成就和重大进步、创新的中国科技工作者而成立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因其规范的运作、严格的标准,具有公信力和权威性的评选记录,赢得了国内外科技界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和普遍认同。成立十六年来,基金会累计奖励为中国的科技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901名,其中中科院共有236名科学家获得嘉奖。

中国科学院获2010年度何梁何利奖名单

序号

姓名

奖励类别

工作单位

1

李邦河

数学力学奖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2

赵 刚

天文学奖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

3

洪茂椿

化学奖

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4

穆 穆

气象学奖

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5

周 琪

生命科学奖

中科院动物研究所

6

林鸿宣

生命科学奖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7

成会明

冶金材料技术奖

中科院金属研究所

8

高 濂

冶金材料技术奖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9

陈  曦

资源环保技术奖

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