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岩本爱吉
发布时间:2012-02-16 来源: 【字号:  
岩本爱吉,日本籍,男,1950年2月出生,传染性疾病与病毒学专家,东京大学医科学研究所亚洲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由中国科学院推荐。
岩本教授为促成2005年中国科学院与日本东京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在此基础上成功申请了2005年日本文部科学省资助的“新发、再发传染性疾病研究基地建设项目”,联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生物物理研究所分别建立了“分子免疫学与分子微生物学联合实验室”和“结构病毒学与免疫学联合实验室”。2006年,上述两个实验室被正式批准作为中日两国政府间合作项目。此外,岩本教授一直致力于与中国医院、国家及地方疾病控制中心在新发突发传染病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增进了中日两国分子医学研究领域的协同发展。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