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
中国科学院技术能手
人事教育局

[视频库视频: 中科院技术能手]

按照实施“中国科学院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的部署,我院于2009年正式启动中国科学院“技术能手”评选工作,以激励高技能人才爱岗敬业、提高技能、传承技艺,在我院形成一支技术精湛、服务优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我院科技创新提供重要保障和服务。

中国科学院“技术能手”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10位技术能手给予表彰和奖励。评选人员范围包括:院属研究所中从事材料、元器件、部件制作和加工,从事野外台站观测、大型实验设备运维、动植物标本制作,以及在公共实验室从事试验材料准备和仪器、设备操作等技术和技能人员。“技术能手”一般为技术工人和实验系列专业技术岗位聘用人员,应具有长期的实际操作经验;拥有特殊技术能力或技术专长;能传授经验并指导青年学徒传承技能并为满足科研需求做出了突出贡献。首批“技术能手”评选工作遴选了张永亮等10名高技能人才为我院首批“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者。

首届“技术能手”评选积极响应,十位成绩斐然的高技能人才受到了表彰,活动关注度、参与度高,反响热烈。人才会后,我们将启动2010年度“技术能手”的评选工作,并做技术能手事迹的进一步宣传工作,以推动全院技术支撑岗位崇尚高技能优质科技服务风潮的形成、积极促进院所两级技术支撑平台建设的开展。

/div>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