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科技日报:中科院表彰十大技术能手
科技日报 李大庆

技术人员在中国科学院成了“人物”。在研究人员占大多数的中科院各研究机构里,10名技术人员破天荒地被评为技术能手。他们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等领导手中接过了“中科院十大技术能手”的证书。中科院以此表达对人才结构优化的追求。

为期两天的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今天在京闭幕。会议在表彰一批科研人员的同时,也对10名技术能手进行表彰。

中科院寒旱研究所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工程师张永亮被授予十大技术能手称号。55岁的张永亮长期从事基础冰川学野外考察、资料收集及野外数据整理等工作。1990年至今主要从事冰岩芯钻机研制及野外冰岩芯钻探工作。他被称为“中国最好的冰钻师”“亚洲最出色的冰钻机械师”,南极、北极和青藏高原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机加车间精加工段技师王振华,从事过磨工、研磨、精密切削加工、机械制造工艺、数控加工等工作,多次在各类技术比赛中获奖。他在科研生产中解决了机械加工中的许多技术难题,并为载人航天工程做出了贡献。这次他也获得了十大技术能手的称号。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