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报告人简介
费维扬院士
发布时间:2012-06-07 来源: 【字号:  
化学工程学家 1939年7月3日生于上海。196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化学系。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化工分离科学和技术的研究,着重于液-液两相流动和传质的规律及萃取分离的研究。提出了从浓度的测量可靠地推算出可表征返混的返混系数的计算方法研究了多种萃取设备的数学模型和设计方法发明了多种强化萃取分离的填料和设备,其中“内弯弧形筋片填料”可使液滴群在流动过程中不断地分散、聚合、再分散,从而促进了表面更新,抑制了轴向返混,提高了传质效率。此项发明获1995年中国国家专利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颁发的中国专利创造发明金奖和第44届布鲁塞尔尤里卡世界发明博览会特别金奖。在理论联系实际,为石化企业解决革新挖潜难题和消化吸收引进技术方面进行了大量工作,获省、部级一等奖3项。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