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大会动态
外籍院士马佐平、刘必治为清华大学信息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2-06-16 来源:院士工作局 清华大学信息学院 【字号:  
 

6月13日晚,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耶鲁大学马佐平院士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刘必治院士在参加中国科学院第十六次院士大会期间访问清华大学。他们与清华大学信息学院有关专家一道共同对清华大学未来信息学科的发展战略进行咨询和指导。会议由信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炳琨院士主持。

信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佐对信息学院的组成和学科概况进行了介绍,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对电子系、计算机系、自动化系和微电子所的学科现状、主要研究方向和今后拟发展重点等进行了介绍。

马佐平院士、刘必治院士结合国外大学的一些做法对清华信息学科新的学科方向的选择办法和领头人的选聘办法等建言献策。在新的学科方向选择时,建议要从先进性、前瞻性、对社会的贡献及现有的基础等几个方面进行考虑。两位院士对讨论中提到的信息学科未来的一些发展方向进行分析,给出了选择建议,并特别强调了发展信息学科与其它学科交叉方向的重要性。

信息学院战略规划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会成员、院务会成员和清华信息国家实验室主任办公会成员人参加了座谈会。

外籍院士马佐平、刘必治与清华大学信息学院专家座谈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