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大会动态
外籍院士饭岛澄男访问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2-06-16 来源:院士工作局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字号:  
 

6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碳纳米管的发现者、世界著名的电镜学家、日本名古屋名城大学饭岛澄男院士在参加中国科学院第十六次院士大会期间访问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并为中心的师生作了一场风趣生动的讲座。在讲座中,饭岛澄男院士介绍了他近半个世纪的科研路程,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中国的科研工作者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饭岛澄男院士是高分辨电子显微学的奠基人之一;他在1991年在《自然》杂志上宣布观察到纳米碳管,由此开拓出一维纳米材料的全新研究领域,为推动纳米科技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该论文单篇已被引用一万多次,居于该领域之首。饭岛澄男院士的开创性工作和一直以来的活跃研究奠定了他在纳米科技方面的引领地位。饭岛澄男院士同时还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对推动中国纳米科技、电子显微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外籍院士饭岛澄男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作报告

饭岛澄男回答大家提问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