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48 期
(2022-06-07)
 
《2021年度千岛湖水生态评估报告》发布
文章来源: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2-06-06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与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人民政府共建的千岛湖生态系统研究站发布《2021年度千岛湖水生态评估报告》。

  该报告从生态学的起源和生态研究站设立的背景切入,详细介绍了千岛湖水、土、气、生相关观测与研究方案,讲述了千岛湖流域的气候和水文特征,分析了千岛湖2021年水质和水环境、生物与生态状况以及与往年的对比和发展趋势,并介绍了2021年度生态站进行的关于“千岛湖暴雨过程的营养盐效应”和“生态浮岛原位脱氮除磷技术与应用”两个专题的研究成果,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南京地理所、淳安县、杭州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