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46 期
(2022-05-24)
 
《兰蕙幽香-兰科植物手绘图谱》出版
文章来源: 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 2022-05-19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组织编撰的《兰蕙幽香-兰科植物手绘图谱》一书由广东科技出版社出版。
  该书收录了兰科植物科学画100幅,内容包括兰科植物中颇具代表性的种类,如国兰中的春兰、建兰、蕙兰,洋兰中的蝴蝶兰、兜兰、石斛兰等。植物科学画的画家通过自己的观察、领悟和综合整理,将植物学家的研究结果以绘画的手段进行描绘,弥补了文字描述中不易表达的形态特征,使作品具有艺术美感。

  该书的编撰工作始于1978年,书籍的出版是华南植物园老一辈植物科学画家们四十多年来不懈努力的结果。

 

《兰蕙幽香-兰科植物手绘图谱》封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