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44 期
(2022-05-10)
 
“白洋淀流域农田氮素淋溶及地下水硝酸盐污染智能监测与风险管理”项目启动会召开
文章来源: 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4-29
  4月22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白洋淀流域农田氮素淋溶及地下水硝酸盐污染智能监测与风险管理”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讨论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

  该项目将针对我国现有面源污染监测存在的时间滞后、空间不连续和碎片化等问题,通过开展流域尺度智能监测技术研发,研究白洋淀流域包气带氮素淋溶和地下水硝酸盐污染的风险识别及安全调控技术,对于我国北方以氮淋溶为特征的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和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代表分别致辞。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整体情况和总体实施方案。项目骨干代表分别就所承担研究任务的具体内容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咨询专家和与会人员围绕项目的研究思路、技术路线、实施方案和预期成果产出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针对项目实施方案中的关键环节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为项目科学目标的凝练和实施方案的进一步细化提供了重要指导。专家组对该项目已有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并表示期待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和创新成果。

  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项目主持单位和参加单位代表,以及项目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启动会。

启动会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