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44 期
(2022-05-10)
 
中科院召开2022年京区统一战线情况通报与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 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2-04-27

  4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召开2022年京区统一战线情况通报与学习研讨会,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会议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主持会议并通报有关情况。京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院留学人员联谊会和院侨联负责人等20余位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刘京红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政策文件,通报了中科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统战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说明,对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作了部署;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院留学人员联谊会和院侨联负责同志以及无党派代表人士汇报交流了工作情况,并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对进一步做好中科院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和风代表院党组充分肯定中科院各统战组织和广大统战人士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社会服务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并指出,今年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将胜利召开,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院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留学人员联谊会和侨联等统战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统一战线人士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组织广大统一战线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凝心聚力,营造良好氛围。

  李和风强调,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留学人员联谊会和侨联等统战组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通过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品牌活动,教育引导统一战线人士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身份,做好“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进一步发挥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