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43 期
(2022-04-26)
 
中科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河湖生态保护与修复技术”培训班
文章来源: 武汉植物园 发布时间: 2022-04-24
  4月19日,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非中心”)与“一带一路”河湖生态保护技术联合培训中心联合举办“河湖生态保护与修复技术”培训班。 

  培训期间,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专家学者聚焦水生植物恢复技术、过鱼设施设计技术、人工湿地构建技术、发展中国家城市水环境监测、河湖保护与管理等主题分别进行授课,通过理论讲解、应用案例分析和课后问答,分享了中国在河湖水生态保护与修复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取得的研究成果。与会人员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实际需求,探讨了新技术和方法在非洲和东南亚国家河湖生态保护中的应用实践。

  来自肯尼亚、坦桑尼亚、苏丹、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马达加斯加、塞拉利昂、津巴布韦、柬埔寨、巴基斯坦等10个国家的76位外籍注册学员在线参加培训。

  中-非中心与“一带一路”河湖生态保护技术联合培训中心于2020年10月19日签署双边合作备忘录,计划联合开展河湖生态保护技术系列培训活动,已于2020年、2021年成功举办了“河湖生态系统监测技术”培训班和“河湖生态系统健康评价技术”培训班。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