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43 期
(2022-04-26)
 
《机器人制造数字化车间装备互联互通和互操作规范》国家标准发布
文章来源: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2-04-21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牵头制定的国家标准《机器人制造数字化车间装备互联互通和互操作规范》(国家标准编号为GB/T 41256-2022)发布,并将于2022年10月1日出版实施。

  该标准规定了机器人制造数字化车间的系统组成、通用要求及互联互通互操作要求,从系统组成、网络架构、交互数据三个层面进行统一描述。在标准制定过程中,沈阳自动化所联合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机器人制造企业进行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并进行试验验证,进一步提升了标准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

  机器人是制造业的重要装备,建立机器人制造数字化车间以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具有重大意义,而消除信息孤岛、打破信息壁垒是构建数字化车间的关键支撑。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