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43 期
(2022-04-26)
 
西安光机所举办第一届UltrafastX2021国际会议
文章来源: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2-04-19
  4月14日至15日,第一届UltrafastX2021国际会议在线上举办。该会议是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建所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西安光机所与美国光学学会、中国光学学会、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先进光子学中心主办。
  超快科技是人类认识、开发、利用微观世界的超快理论、技术以及应用的总称,是研究光子、电子、载流子等微观粒子运动规律,揭示超快现象及其机理,应用于信息学科、能源领域、材料学科、生物医学等多学科交叉的基础性、前沿性科学。此次会议为全球超快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搭建了交流与展示的平台。中科院院士龚旗煌和日本理化学研究所教授Katsumi Midorikawa担任会议主席。

  4月14日,龚旗煌、Katsumi Midorikawa和西安光机所副所长孙传东在会上分别致辞,表示超快科学技术对于微观现象和超快现象的探索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10位超快科技领域学者做大会报告,重点介绍了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及发展前景。

  4月15日,会议以三个分论坛、六个专题的形式继续进行,来自全球的61位科研人员针对超快科技的不同领域做了学术报告,具体围绕阿秒科学与技术、高能激光和强场物理超快激光及应用、超快太赫兹光子学、超快成像及光谱学、超快材料及器件、超快物理化学与动力学、超快粒子科学技术与应用等主题展开了学术研讨。

第一届UltrafastX2021国际会议举办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