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41 期
(2022-04-12)
 
第二届基因组工程与治疗创新创业论坛召开
文章来源: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2-04-02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合成生物学院联合主办,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基因组工程与治疗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基因组工程与治疗创新创业论坛(线上)召开。
  该论坛以“基因组工程与治疗”为主题,围绕合成生物学和工程治疗的交叉结合,旨在利用基因编辑与合成技术找到的科学规律指导合成生物系统的理性设计,进而推动国内基因工程与治疗创新的发展。论坛内容覆盖了基因组工程与治疗创新领域从基础研究到临床研究的最新成果进展,回顾了研究现状并探讨了该领域未来发展趋势。与会专家介绍了新型基因组编辑器的开发与应用;基于dCas9的基因编辑,用于长序列的无切割基因组敲入;人类疾病RNA剪接的遗传调控;哺乳动物基因组工程技术的发展;肠道微生物组的遗传和生态工程;了解人类大脑发育和疾病的新途径;重新编程酵母基因组;非人类灵长类动物的基因工程等内容。 
  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美国科学院与工程院、美国斯坦福大学、深圳先进院、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学、上海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西湖大学等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