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41 期
(2022-04-12)
 
ScienceDB加入The TRUST Principles列表
文章来源: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3-30
  3月28日,科学数据银行(ScienceDB)加入The TRUST Principles列表。
  The TRUST Principles由RDA(Research Data Alliance)提出,发布在Scientific Data上,旨在为维护数字存储库(尤其是科研数据存储库)可信度提供指导。目前,已有42家研究机构、出版商和数据存储库加入其中,ScienceDB是首个加入该列表的中国数据存储库。
  ScienceDB长期以来的建设方向和服务主旨与The TRUST Principles高度契合:建设形成了完善且公开的数据政策体系,以确保平台面对公众用户的透明度;支持数据存储、数据校验等关键技术和数据质量审核等管理机制,为可靠、永久的数据公开共享服务提供双重保障;遵循国内外标准进行平台建设,同时不断跟进用户实际需求,提供稳定及时的技术支持服务,以满足用户对于平台管理规范和平台服务的需求;致力于保障平台的可持续性运作发展,以维持稳定的、可供数据长期保存的平台服务;具备海量数据存储、处理与灾备能力,以及全球网络传输等基础设施,确保服务的安全性、稳定性与可靠性。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