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41 期
(2022-04-12)
 
爱因斯坦探针(EP)卫星工程召开研制工作推进会暨转正样动员会
文章来源: 重大科技任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4-01

  3月30日,中国科学院在北京组织召开爱因斯坦探针(EP)卫星研制工作推进会暨转正样动员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空间科学先导专项领导小组组长、空间科学卫星工程总指挥阴和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卫星及有效载荷研制进展汇报、卫星联合观测策划与科学应用系统建设情况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和后续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

  阴和俊在讲话中对大家前期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同意爱因斯坦探针卫星转入正样研制阶段。他指出,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必须要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为国家提供更多“用得上、有影响”的成果,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作为空间科学(二期)标志性的项目,爱因斯坦探针卫星有引领性的科学目标和创新性的科学载荷,受到了国际天文界高度关注。工程全线要全力以赴,快马加鞭,确保卫星按期发射,早日做出有影响力的重大科学成果。

  阴和俊对爱因斯坦探针卫星后续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二是要认识到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三是要保持清醒,充分认识到形势的严峻;四是要全力以赴,保证质量和进度,确保成功;五是必须严格管理,压实责任,落实到人;六是要提前做好策划,确保尽早实现科学产出;七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和研制工作的统筹安排。

  会议由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丁赤飚主持,来自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国家天文台、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理化技术研究所等单位共80余位代表(部分线上)参加了会议。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