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41 期
(2022-04-12)
 
中科院2022年度企业分类清理首轮全覆盖督导工作启动
文章来源: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3-30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企业分类清理专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要求,专项工作业务督导组计划在4月底前组织开展面向全国六个片区院属单位首轮全覆盖督导工作,指导院属单位完成非保留企业、拟无偿划转企业台账,摸清所级资产管理公司现状及规范建设建议,收集院属单位重大科技成果项目信息,为加快推进2022年度清理工作夯实基础。

  3月24日,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企业分类清理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中科院企业分类清理工作专班业务督导组第一片区片长、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勇,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牟克雄,业务督导组第一片区相关工作人员、自动化所工作专班组成部门负责人以及所投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自动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战超主持。

  会上,北京中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超英汇报了自动化所2021年企业分类清理工作进展、2022年集中推进非保留企业退出剥离、所投企业股权无偿划转工作重点、工作目标及时间安排。张勇对自动化所2021年企业分类清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研究所贯彻落实院企业分类清理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做好今年企业分类清理工作提出意见。牟克雄介绍了自动化所企业分类清理组织开展情况,对着力推进“三个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作出部署。

  会后,业务督导组第一片区对自动化所开展现场督导,介绍了2022年专项工作重点任务、目标以及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听取了自动化所资产管理公司、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部门负责人关于企业分类清理专项工作、重大科技成果储备及转化情况的汇报,并就清理工作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