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40 期
(2022-03-29)
 
中科院机关召开2022年第1次党组织书记联席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 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2-03-23

  3月18日,中国科学院机关召开2022年第1次党组织书记联席学习研讨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阴和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主持。院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了重温学习。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专项工作的要求,通报了院机关党建工作督查情况和党建共性问题、作风案例对照检查专项工作整改情况,部署了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以及“机关作风建设年”专项工作等。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阴和俊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机关各党组织要把迎接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要统筹抓好工委专项工作和“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院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坚持以机关带系统,推动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建设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着力正风肃纪,强化以案促改,健全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环境;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