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39 期
(2022-03-22)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栾城关键带蒸渗仪群”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 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3-18
  3月16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栾城关键带蒸渗仪群”项目在中科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开工建设。
  “栾城关键带蒸渗仪群”项目由36个蒸渗仪构成,旨在研究“作物-根区土壤系统”生物生产力形成过程和水肥光热利用效率的优化调控机理。栾城农田关键带观测平台由48m深厚包气带过程原位观测竖井、大型土柱试验室和大型蒸渗仪群组成,该蒸渗仪群建设完成以后,将标志着栾城农田关键带观测平台全面完成建设。该平台将在地球关键带科学和农业资源环境交叉领域的科技创新和模式研发方面发挥重要支撑作用,服务区域水资源高效利用和农业生态可持续发展。 
  活动中,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栾城站站长沈彦俊从地球关键带科学和农业活动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研究角度介绍了蒸渗仪群项目建设的意义,并宣布“栾城关键带蒸渗仪群”项目开工。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副区长刘志勇对蒸渗仪群项目开工建设表示祝贺,希望栾城站继续发扬“爱国奉献、创新为民”精神,在未来的科学研究中再创佳绩。参加活动的人员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相关人员、施工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