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39 期
(2022-03-22)
 
“洋际相互作用对太平洋海洋灾害的影响及其机理”项目启动会召开
文章来源: 南海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2-03-17
  3月14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洋际相互作用对太平洋海洋灾害的影响及其机理”项目启动会。
  该项目依托于南海海洋所,联合了复旦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项目立足于国际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重大战略需求,力争在丰富和完善洋际相互作用机制理论的同时,提升海洋灾害的预测水平,从而增强我国应对海洋灾害的能力。
  会上,项目负责人、南海海洋所研究员王春在从项目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案、预期成果、研究团队及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总体汇报。各课题代表详细阐述了具体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对项目的意义、目标、总体技术路线和实施方案等给予充分肯定,建议进一步加强课题之间的联系与融合,提前规划项目研究的数据产品及其在预测模型中的应用。    
  项目咨询专家、主要研究人员,南海海洋所相关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代表等50余人参加启动会。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