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39 期
(2022-03-22)
 
中科院与自然资源部举行“碳中和”重大咨询成果交流会
文章来源: 学部工作局 发布时间: 2022-03-14

  3月10日,中国科学院与自然资源部举行“碳中和”重大咨询成果交流会。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宏一行听取了中科院“中国碳中和框架路线图研究”项目组关于“碳中和”重大咨询成果的汇报并进行了调研交流。中科院副院长、中科院院士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交流会上,王宏介绍了自然资源部开展“双碳”工作的进展和此次调研交流的目的,高度肯定了中科院“碳中和”重大咨询研究取得的成果,希望双方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加强在碳汇核算及科技固碳等方面的合作。

  张涛对自然资源部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进一步组织和发挥中科院的综合优势,密切双方的交流合作,共同为生态建设和“双碳”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院士方精云、于贵瑞,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刘毅,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研究员段晓男代表重大咨询项目组,就“碳中和”概念和背景、生态系统碳储量、增汇潜力、监测方法、碳核算方法、科技固碳等调研内容与自然资源部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分别介绍了中科院“双碳”行动计划及应用示范情况。

  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海洋预警监测司、国家林草局、中国地质调查局,中科院学部工作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