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37 期
(2022-03-08)
 
中科院与多省区举行科技合作会谈
文章来源: 办公厅 科技促进发展局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科学传播局 发布时间: 2022-02-24

  在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河南省、福建省、吉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徽省、山东省等省区分别在京与中国科学院举行科技合作会谈。

  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首先对每个省区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及所属单位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多年来,中科院与各省区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取得一批有影响的重要科技成果,为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较好的科技支撑。

  会谈中,河南省省长王凯,福建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吉林省省长韩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蓝天立,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省长周乃翔等省区领导分别介绍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关情况,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以及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考虑,希望院省(区)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先进技术研究、重大项目立项、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培养、国际科技交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交流,力求取得更多更好的创新成果。

  侯建国感谢各省区对中科院的信任。他指出,当前中科院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作用。他表示,中科院愿与各省区紧密协同,在巩固已有合作基础上,加强统筹谋划,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迫需要,凝聚更多共识,采取有力措施,深化务实合作,以科技创新的新成果、新成效助力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取得新发展。

  省区有关负责同志,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和风及院省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