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36 期
(2022-03-01)
 
中科院与河南省举行科技合作会谈
文章来源: 科技促进发展局 科学传播局 发布时间: 2022-02-24

  2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与河南省在北京举行科技合作会谈,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出席会议。

  侯建国对河南省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相关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一直高度重视与河南省的科技合作,在双方有关部门的合力推动下,院省合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中科院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支撑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他希望双方务实推进院省合作,统筹谋划新一轮院省科技合作的重点工作,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探索构建更加有效的新机制新模式,不断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力。

  王凯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河南省科技创新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河南是我国的文化大省、经济大省、农业大省,双方自2008年以来签署了三轮合作协议,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当前,河南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希望同中科院继续深化在先进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农业现代化等方面的合作。他希望中科院继续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在人才交流培养、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一如既往给予河南大力支持,助力河南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战略。

  河南省政府秘书长刘世伟以及院省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院省合作会谈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