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36 期
(2022-03-01)
 
“深度学习处理器的能效极限理论及应用”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 计算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2-02-22
  2月15日,中国科学院稳定支持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计划“深度学习处理器的能效极限理论及应用”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研讨会召开。
  会上,项目依托单位、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陈云霁介绍了研究所概况,表示该项目旨在激发青年科研工作者的科研创新活力,项目团队应聚焦计算机科学与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的交叉创新,推动能效极限、通信极限、器件极限的一体化科研创新探索。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代表解读了项目管理方面的新要求,表示青年团队计划秉承“严选题、精选人”的原则,青年团队应充分利用前期科研条件凝练出新的技术成果,加强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的合作交流,吸引各界专家,共同推动项目发展。计算所相关研究人员汇报了项目总体情况和项目下设课题进展。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团队的汇报,对项目实施方案和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度研讨,充分肯定了项目的研究思路,并针对各课题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会议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