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33 期
(2022-02-08)
 
空天院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组织合作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评审会
文章来源: 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2-01-30

  1月25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组织(GEO)合作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评审会召开。

  评审会重点对由空天院牵头承担的5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GEO合作项目进行了评审。

  会上,空天院副院长张兵回顾了空天院在中国GEO框架下开展的相关工作,表示空天院高度重视国际科技合作,并特别注重国际合作项目的实施成效,希望在科学技术部的支持下,高质量完成本批次GEO合作项目的各项任务,为中国参与GEO国际事务做出更多实质性贡献。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副主任刘志春整体介绍了中国在GEO国际事务中承担的任务与发挥的重要作用,感谢空天院在支撑中国GEO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希望各项目承研团队做深、做实项目,产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成果,并积极参与GEO国际、国内业务,在国际地球观测领域发挥更积极作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管于莎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专项的管理及执行要求,从国际合作成效、任务合同指标、项目与经费管理、成果信息宣传、科研诚信监督等方面,对科研团队如何更好地执行各项任务,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等给出了指导和建议。

  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概况、考核指标、技术方案、进度计划、预期成果、组织管理等内容详细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9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项目如何进一步优化实施方案,提升国际合作的水平等提出具体的建议与意见。经专家组讨论,本次启动的5个项目任务设置合理,技术路线、考核指标明确,阶段目标和分工明确,计划安排合理,一致同意通过实施方案的评审。

  参加本次评审的5个项目均于2021年12月获科技部正式立项批复,是我国为进一步落实与地球观测组织谅解备忘录,以及GEO十年战略规划和中国GEO十年执行计划相关任务,是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框架下支持的第二批GEO合作项目。

会议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