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33 期
(2022-02-08)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 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2-01-30

  1月29日,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2022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阴和俊参加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参加会议。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部门党支部书记刘京红主持会议。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和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状态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李和风指出,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总结了2021年工作,部署了“十四五”规划实施与2022年重点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部门全体同志要把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署要求、院党组工作安排,精心谋划、真抓实干,推动全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阴和俊充分肯定了直属机关党委2021年各项工作。他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直属机关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各项工作安排,支撑保障院党组推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领导体制改革有关工作,高质量完成直属机关党委换届,持续推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和工作安排。他强调,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直属机关党委要突出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安排,在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中走在前、作表率,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精心谋划全院党建工作,推动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服务全院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