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33 期
(2022-02-08)
 
中科院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 办公厅 发布时间: 2022-01-2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1月25日和26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安委会主任李和风带队赴化学研究所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等单位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落实情况,对部分实验室的风险源辨识、警示标识和防范措施进行了核查,并对危险化学品管理、危险废弃物处置情况以及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部位和设施设备运行状况进行检查。检查组现场反馈了检查意见,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 

  李和风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岁末年初还将陆续迎来春节、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大事要事多,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2022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切实担负起安全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扎实整改。

  李和风强调,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警钟长鸣。要认清形势,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全员安全意识。要层层压实责任,把排查风险、落实整改的责任分解到研究室、课题组、导师等各个方面,确保人人都真正担负起安全责任。要重点做好风险源辨识和标识,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检查培训,让全体人员清楚风险环节和防范措施。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与科研工作,时刻都不能放松警惕。要妥善安排、上下联动,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中科院办公厅相关同志、京区部分单位安全管理骨干参加检查。

检查化学所

检查国家纳米中心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